星期五下班的晚上..

因為平常自己一個人活動慣了...

加上因家規門禁限制.所以沒有人會敢約我晚上出門...

臨時起意想要吃點陽春麵....

索性騎上機車.早早晚間五六點就回到家...

到之前來吃太晚到卻客滿.只好坐在騎樓克難吃麵的"文璋陽春麵"...

因為就在我家樓下.所以標題取叫家門口隱藏版美食.並非沒有道理...

雖然我曉得店內經常高朋滿座.一點都不隱藏...

唯一需要在意的是.這間是依照來客點餐順序出餐.桌上也沒有菜單可以寫...

所以人多的時候等上半小時甚至四.五十分鐘都是很正常的事.要用多點耐心等哦!!!

文璋陽春麵  

店內賣的餐點其實不多.但是十幾年來卻贏得許多老饕挑剔的嘴巴...

重點是.價格親民...不該給個讚嗎??

文璋陽春麵  

當天所點的是沙茶麻醬麵.餛飩湯及豆干...

雖然麵是小碗的.但是看起來份量也不小囉!!!

文璋陽春麵  

這樣子的細麵.是站長我吃過的麵食中比較偏愛的一種...

Q彈軟嫩的麵條.加進麻醬跟沙茶攪拌.吃起來相當清爽.但卻沒有一點油膩的感覺....

算是高CP值的一碗麵.但個人覺得既然是沙茶麻醬.但我吃起來沙茶的味道反而偏淡...

幾乎都是麻醬的風味.不過也有可能沙茶已經被香濃的麻醬稀釋掉了!!!..還是好吃啦~

文璋陽春麵  

看看我到底有多愛吃豆干.對豆干愛不釋手的我.點了一整盤.....

旁邊加上醬油膏跟蒜末.吃起來風味獨特.跟一般黑白切的攤子是與眾不同的感覺....

文璋陽春麵  

餛飩湯.一碗只要20元.還加送一顆似乎是旗魚丸的手工丸子...

湯頭看起來很油.但喝起來一樣也沒有油膩感.有芹菜末的湯頭...

感覺的到有蔬菜清甜的味道.不過缺點是餛飩感覺不是很優....

文璋陽春麵  

很喜歡四處亂沾醬料的我.哪管的了這麼多.乾脆就把旗魚丸丟進吃剩的麻醬裡沾一沾....

但吃完沒有啥特別的感覺!  早知道應該沾醬油膏才對>.<""

文璋陽春麵  

餛飩也來一張吧!  不過餛飩就一般般.好吃的點其實就在湯頭而已~~~

文璋陽春麵  

桌上的辣椒醬.小弟我不是嗜辣族.不敢加...

文璋陽春麵  

吃剩的麻醬.很想嘗試直接喝掉的感覺呢!!~

文璋陽春麵  

不是故意要拍老闆的屁股.只是想要拍他的工作情形.大家也不要搞錯重點了= =""

文璋陽春麵  

當天因為算準時間提早去吃.所以幸運等的時間不到五分鐘...

但中途客人也是陸續上門囉!!!!!

文璋陽春麵  

走進店內抬頭往上看也有菜單....

文璋陽春麵  

傳說中來吃文璋陽春麵的人客.通常都會習慣到隔壁買杯冬瓜茶清涼一下....

不曉得是為什麼? 但是也因此造就兩家店的友好關係....

文璋陽春麵  

因此桌椅就擺到冬瓜茶的店家去了~~

 

完食評語:一.雖然餛飩湯的餛飩很普通.但是湯頭很好喝.二.如何在許多年來贏得許多老顧客

甚至是上班族的心.從陽春麵的好吃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.雖然家人覺得這間麵攤只是還好而已..

但是自己親自前來品嘗試吃.才知道好吃且值得推薦的地方在哪裡哦~

 

 

店家資訊:

文璋陽春麵總共有兩家店.一間是民裕街.另一間在興中路一帶..

地址1: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73號

地址2: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33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(週末假日好像是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)

電話:07-3323726 

 

站長的粉絲團: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eiAiChiKuangGaoXiongPingJiaMeiShiFenSiTuan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承寬(Ka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